2014/08/21

模擬器怎麼玩?



本來說好不提供模擬器怎麼設定的,但這個問題還是被問很多次了,還是說一下吧
為何沒有安裝說明? 因為一個字 「懶」~

沒啦~ 其實這就是電腦硬體廠商的痛,每個人的電腦環境都不一樣,我用 Windows 7 有人用 XP 還看過有人用 筆電+98要玩 RealFlight G6...設定也不同,你會出現的訊息我不見得會出現,我沒問題也不代表你不會有問題,為避免糾紛,只好願者入甕...

其實,渡過硬體這一關,其他的都好談了
就讓我挑個最簡單的 PHOENIX 鳳凰 當示範吧 (其實是我只會這個啦)

這玩意兒叫加密狗,是個重要人物,沒有他不行

要使用模擬器之前,要先這樣和電腦、遙控器接好

提醒一下,遙控器要記得開機


假如你的遙控器有刷過機,協議請選擇 PPM,不然找不到遙控器喔
沒改過的這一步當作沒看到



放入光碟,選英文版,為何都是亂碼呢? 因為這些字都是簡體中文,和你我的電腦水土不服啦

假如你選第2個按鈕,會變成這樣..不如就看英文吧,除非你把電腦的語系改成簡體中文

英文看不懂? 沒關係,重要的按鈕我翻譯成中文給你看

建議先安裝模擬器切換器,因為裝了他很方便就不用在加密狗上的切桿調來調去,直接在電腦切換就可以了

裝好後在桌面會多出這個東西

要切換時只要在右下角圖示上按下右鍵,就會出現選單

選擇你目前要執行的模擬器種類

選錯種類的話,執行模擬器時會出現像這樣的訊息

接下來安裝 鳳凰模擬器,其實也沒甚麼,下一步一直按就對了



選擇繁體中文


選擇 接受合約條款

隨便填就好

選完全安裝


安裝完後會幫您安裝 Direct X,裝就對了

因為它會檢查是否有新版,所以防火牆會跳出來問你

有新版問你要不要下載

沒有自動執行的話,在桌面找這個圖示


開始執行

選擇語系,若是Windows7 請選 CHINESE UTF8,選錯會下個畫面會變成亂碼
其他的可以選 CHINESE BIG5

若這張畫面是亂碼,就是剛剛語系選錯了,關掉再來

剩下就照著畫面指示進行設定吧


請你把遙控器所有開關都回復原點



如圖,搖桿都撥到中點

兩根搖桿各方向各角落都撥一撥

除了 特技開關 和 HOLD不要動,其他開關也都撥一下

檢查一下畫面的長條有沒有隨著你的搖桿有反應

開始配置

照著畫面選擇,除非您的遙控器有出現在清單中
華科爾DEVO系列的全都沒有


填上遙控器名字,我取 DEVO10

又來了,照著畫面做

把油門(THRO)往上,美國手(左手油門)就是左邊的搖桿往上撥

有偵測到的話會出現這個圖,假如長條不是跟著搖桿的方向請按 重設

這是螺距,因為跟著油門...油門再來一次


方向舵(RUDD)往右撥


升降舵ELEV(美國手是右邊搖桿)往上


副翼(AILE)往右


腳架開關(GEAR)扳一下


襟翼...直升機沒有.. 按SKIP吧



調整畫質,請量力而為不然電腦硬體不配合會變成慢動作喔

單位選公制 Metric

終於完工了,可以挑架機子試試,這我就不陪囉

假如明明遙控器是升降舵是要往前,機子卻往後跑該怎麼辦?

系統設置 -> 控制通道設置

編輯配置文件


調整一下遙控器通道 或 正逆向

以剛剛講的情況為例,到升降舵正逆向的地方打個勾,這樣就好啦

以後想玩時只要接好遙控器按下這個圖示就好囉

這樣做下來至少飛個航道是沒問題的,剩下參數的調整和其他功能就留給您慢慢研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